屯点自产的段子、图和视频
微博@圣特莱莎市

© SSABRIEL
Powered by LOFTER

《单程票》(六)

前文传送:

(一)(二)(三)(四)(五)


-


刚睁开眼我就觉得天色不对。清晨的阳光看起来不是这样的……这种明媚到闪瞎眼的亮度,最起码也得有正午了。天儿这么亮,出门要记得戴墨镜啊。对,我的墨镜呢?好像在衣柜底下的抽屉里。把思路捋顺了之后,我就信心满满地要起来去找墨镜。

 

往四周看了一下,我傻了。四柱床、亚麻灰被单,旁边……还睡着一个人,男人……一瞬间,我的大脑接收到了两个强有力的讯息:我在杨超群家!我上课迟到了!

 

是了,昨天晚上,是杨超群拉着我的手要我留下来陪他过夜的。这句话为什么怎么听怎么不对呢?不管,我拿起手机看了一眼,十二点四十。特别棒。既然已经这个点了,早上九点的课决计是赶不上,我也就不垂死挣扎了,今天剩下的一整天都没排课,我索性重新躺回床上,侧身看了看睡在一旁的杨超群。

 

他还是习惯性地把自己蜷缩成小小一团,总是有点皱着的眉头舒展开了,眼底有淡淡的阴影,表情倒是一副十分安详的样子。

 

看来这场病确实把他折腾的够呛,估计他也是有好几晚没能好好睡了,昨晚好不容易睡着,就一觉睡到现在。我想起来查过的资料上说他这个病通常会伴着长期的失眠,所以这点睡眠时间对他来说应该十分宝贵,就决定先不打搅他。

 

我轻手轻脚从床上溜下去,准备当一个没有什么理由的好人:我准备给杨超群和我自己弄一点早午饭。原因很简单,任何一个人看到杨超群,都会本能地产生一种要给他喂东西吃的冲动,就像鸟妈妈喂养鸟崽子的那种,杨超群他实在太瘦了。

 

下楼熟门熟路地摸到厨房,打开冰箱,本以为里面会空空如也,没想到一看却是应有尽有,鸡蛋,黄油,牛奶,吐司,甚至还有新鲜的果汁和蔬菜,都是从Waitrose买的,我看了看日期,也都在保质期内,没有一样过期。鉴于英国这边的食物保质期都奇短无比,我真的很惊讶,杨超群这样一个看起来完全没办法一个人生活的人,冰箱里竟然会存着新鲜的食物。

 

不仅如此,我联想到了昨晚在他房间抽屉里找到的那些一应俱全的抗抑郁药片。他自己明明是病成那样还打死不肯吃药的,既然那么不爱吃药,为什么还要准备那么多药片在家里?

 

百思不得其解,也许,他状态好的时候是另外一个样子?我记得查他这个病的时候查到说,内源性抑郁症的症状有分双相障碍和单向障碍。单向障碍就是单纯的抑郁低落,而双相障碍就是抑郁-狂躁交替进行,程度轻重不等,狂躁状态下,人会变得兴奋,轻则情绪高涨、愉快、自我感觉良好、精力充沛、思维敏捷,重则出现暴力倾向,这种障碍是最有可能导致精神分裂的……停停停停,打住打住,根本不可能好吗?!我又在胡思乱想了。

 

也许就是没生病的时候还算是稍微会照顾自己一点这么简单吧。毕竟都是成年人了,也没什么好奇怪的吧。我赶紧像狗一样地甩了甩脑袋,把那些不着调的想法都甩掉,然后开始做爱心早餐。

 

别看杨超群一个人住,他厨房里的东西倒一应俱全。我先切了两片吐司拿面包机烤上,然后热了个锅开始煎蛋。杨超群家是民房,又是独栋别墅,厨房炉灶是烧气的,所以是明火,这一点真是让我愉快到不行。由于宿舍和公寓楼里都禁止用明火,我们学校的炉灶都是电磁炉,做老半天菜一点火星子都见不到,太没意思,炒出来的东西都没味儿。再看看他家的灶台,那也是黑色大理石砌的。又宽敞又平坦,我真是对他家的厨房爱不释手啊。

 

在这种愉快的氛围中,我烤好了吐司,去了边,煎好了蛋,片好了黄油,还切了几片生菜,几片西红柿一块儿放进去,又刨了一点冰箱角落里挖出来的陈年奶酪,撒进三明治里,这可是画龙点睛的部分。把两片吐司合起来压好后沿着吐司两条对角线切成四份,插上牙签,三明治就大功告成了。倒了两杯西柚汁,竟然还从柜子里翻到一叠餐盘,于是顺手拿了一个,把东西都摆上去,我就端着餐盘上楼去。

 

杨超群啊杨超群,碰上我你算是有福,Breakfast in bed,这可以算是贵族享受的服务了。上了楼,看到杨超群果然醒了,低低靠在床头,眼神放空着,表情有点闷闷不乐。

 

“怎么不再多睡会儿?”

“William!”见到我好像很惊讶的样子,“你没走?”

“我走什么呀,跟你一块儿睡过头了,早上的课已经让我端端正正地给错过啦。我准备了一周末的报告啊,本来是要这堂课讲的。你可真是我的冤大头。”我气愤地表示,故意朝杨超群摆出一副很凶的表情。

“对不起…害你旷课。”杨超群居然真的很抱歉地低下了头,声音变得特别轻。看他认错态度这么诚恳,我一下子完全凶不起来了。没办法,谁叫我就是这样的一个好人?

 

我努力挤出一个微笑表示是在和他开玩笑,然后把早饭和果汁端过去。“来来来,你病了这么长时间都没吃东西吧,我做了点三明治,还从你冰箱里找到些果汁,来吃点吧。”多吃饭身体才会好。这句台词,我没好意思讲出来,否则这气氛可就太像孩子他妈在劝孩子吃饭了。

 

“我不怎么想吃东西,不饿。”杨超群皱眉。

“多吃饭身体才会好。”我还是没出息地讲了出来。

“真的不饿。”杨超群连声音里都透出虚弱来,边说边把头偏到一旁。

 

我回想了一下,周六晚上我送他从俱乐部回来,他开始发烧。周日,在他家窗台上坐了一天,什么都没吃,病情加重。昨晚我来找他时他那个惨兮兮的样子我至今都记得。算起来到现在周一早上,已经是整整两天。别说一个病人了,就连普通人的身体都吃不消吧。这不由地又激发了我鸡妈妈的本能。

 

“是不饿,还是没胃口?”我耐心问他。连哄带骗什么的我可是最擅长了。

杨超群想了想,抬起眼神看了我一下,又低下头去,小声告诉我,“好像是没胃口,一看到吃的胃里就难受。”

“啊,我知道了,其实不是不饿,发烧太久了,嘴里没味儿才会这样的吧。”我在杨超群身边的床沿坐下来,把餐盘搁在床头柜上。

杨超群点点头,“嗯。对不起啊,让你白忙了。”

 

“不要紧,你先喝口果汁。”我把水杯递到杨超群的嘴边,西柚汁清爽的气味是很开胃的,只见杨超群果然凑上来,用嘴唇衔住杯子的边缘,双手捧住了杯子。我的左手还握着杯子没放开,就这样猝不及防地被他一双凉冰冰的手包裹住了,不过杨超群好像并不介意似的,抬起杯子,小猫喝水一样的抿了一小小口果汁,然后伸出粉粉的舌尖舔了舔嘴唇。

 

我从他手里接过杯子,放到一旁,顺手拿起一块三明治咬了一大口,新鲜生菜配合地发出清脆的嘎吱声。静置的食物被一下撕开,香味瞬间在空气中扩散开来。我没理杨超群,只是坐在床边大嚼特嚼。

 

我不慌不忙地嚼了一会儿,突然感受到一旁投过来了某种注视。一侧头,果然看见杨超群可怜巴巴地望着我……手里的三明治。哈哈哈哈哈,上钩了。我默默地从餐盘里拿起一块,放进杨超群手里。“尝尝吧,美味又营养。”

 

于是,在正午明媚的阳光里,杨超群,身子半靠在床头,头发乱糟糟的,脸色病怏怏的,姿势十分像小动物的,吃了一小口我做的三明治,放在嘴里细细地嚼。说实话,我得看出他教养良好,一举一动虽然有时有点畏手畏脚,却完全不怯懦,反而透出优雅来,但我没想到,他的吃相竟然这么斯文。而且是那种毫不做作的斯文,有种他和“食物”这种东西并不太熟,但又在照顾我的感受一般,认认真真地吃着。

 

我甚至都忘了继续吃自己手上剩的半块三明治,就那么看着他,很乖地很慢地把他那一小块全部吃掉了。一瞬间,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。我给很多朋友做过饭,其中不乏有Ken那样老饕级别的吃货,但我发现,看他们任何一个人狼吞虎咽,都不如看到杨超群吃掉一小块三明治那么让我满足。

 

“怎么样,好不好吃?”我边问边把果汁递过去,给他润一润。杨超群接过去,连喝了好几口。

“很好很好吃。William,你好厉害。”杨超群看着我,抬起手背蹭了蹭嘴角,微微笑说。

“哪里哪里,哈哈哈哈!好吃要不要再来一块儿?”

“要。”

 

于是接下来的十几分钟,都是我,像个老变态似的,笑眯眯地看着杨超群吃饭。

 

“你慢点吃,不够我再去做点就是了,反正用的都是你的东西。”我实在地说道。眼前的景象非常可喜,杨超群已经吃掉了第二块三明治,果汁也喝掉大半杯,脸色都比刚才稍稍红润了一些。我伸出手把他刘海撩开,试了试他的额头。这一回,杨超群没有再躲闪。

 

“没昨晚那么烫了,不过还有点低烧。”我像个老中医似的说道。“你自己感觉怎么样?”

“感觉吃饱了。”杨超群很呆萌地回答。

“噗,我不是问你这个,是说感觉身体怎么样,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话说回来,才两片三明治就吃饱了,杨超群这简直是小鸟一样的胃口。

“没有不舒服了,除了头还有一点点痛。”

“嗯,你在发烧,头疼是正常的。这样吧,我今天就早上一节课,现在既然一整天都没事,我去Boots给你买点感冒药吧。”

 

杨超群突然把两只手搭上我的臂弯,摇头。他的手还是冰凉冰凉,掌心的温度透过我的衬衫布料传到皮肤上,有点痒丝丝的。

 

“感冒药有什么好怕的?放心啦,没有你那些杂七杂八的抗抑郁药那么多副作用,味道也不苦。顶多就会有点想睡觉而已,病还能好得快点。”我哄他。

“那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“你这个样子,行吗?”

“我想出去走走。”

“好吧好吧,那你穿多点,可别再吹风了。”

 

我穿好外套,先下楼去了。过了一会儿,杨超群也歪歪倒倒地从楼梯上下来了,看他那样我生怕他摔着,赶紧伸手去扶。我再看看他穿的,简直哭笑不得。他换了条米色休闲裤,比之前那条牛仔裤更修身了点,上身穿了件深色呢子外套,绒绒的,里面一件灰色的开襟毛衣,里面又是一件套头毛衣,跟只企鹅一样,鼓鼓囊囊的,衬得一双腿愈发细瘦,生怕被上半身儿给压垮了。

 

“你怎么不把棉被穿身上呢?”我忍着笑,问他。

“外面有那么冷吗?”杨超群不愧是杨超群,想法就是不一样,他的反问简直令我无言以对。

 

虽然小绵羊还停在外面,我可是不敢再让杨超群坐了,所幸Boots离这儿也不远,我们就选择直接走过去。虽说如此,杨超群脚下还是没什么力气的,一路上,怕他走不动,我都一手圈着他的腰,一手扶着他的肩膀,半搀着他。杨超群走在我右边,安静的像只小猫咪。

 

他虽然个子比我高半个头,但因为身材十分纤细,完全没有压迫感,反而有种让人想保护的冲动。我们这个姿势,乍一看很像是我把他搂在怀里。杨超群模样又俊俏,走在街上,还时不时有几位腐国男士向我们投来赞许和支持的目光。莫名其妙的,我心里居然有点窃喜。

 

到了药店,我熟门熟路地挑了几盒非处方的感冒药,就去柜台结账。杨超群精神好像也不错,左看看,右看看,还对感冒药货架底下放着的各种润喉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,对一瓶透明玻璃罐装的、小熊形状的棕褐色半透明糖果尤其,一直蹲在那儿瞧。结完了帐,我只得过去把他从地上拉起来,“你别看这些润喉糖样子做得好,味道可不好,都是又剌嗓子又苦的,做这么好看都是骗小朋友的。”他这才依依不舍地站起来。


-


TBC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46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