屯点自产的段子、图和视频
微博@圣特莱莎市

© SSABRIEL
Powered by LOFTER

[美国队长:冬日士兵] A few little things #2(同居时几件不得不说的小事情)


*本篇出现了几个除盾冬以外的角色

10
冬天来了。冬兵不习惯穿毛衣。

纽约的冬天还有些肃杀,Steve家里的暖气又年久失修(另一方面,由于他良好身体素质的原因也从不需要,还可以省去一大笔开支),Bucky总是穿着他那件上面有破洞的薄T恤坐在客厅里。就算Steve出门之前坚持给他套上毛衣,回来时也会发现它被丢在一旁,取而代之的是Bucky冰凉的指尖,红红的鼻头也衬得他更加苍白。

“寒冷使我更清醒。”冬兵说。其实Steve知道他不爱穿只是因为毛衣贴在身上会刺的痒痒的罢了。不为什么,他就是知道。

后来有一天,Steve去超市例行采购,突然在内衣专区发现了某样奇妙的东西,包装袋上印着俄罗斯制造,他毫不犹豫地就买了。

回家之后他把东西拿给Bucky看,也不知道是Steve的错觉还是怎么的,他觉得Bucky好像对他勾了勾嘴角。Bucky告诉他,这个东西从前叫做秋衣秋裤,他还在X部门的时候组织给他们每人都发过几套。

穿上了秋衣秋裤的Buck再也没有乱脱毛衣,Steve感到很欣慰。

11
Steve发现Bucky不会给他自己剪指甲。当时他正在看电视,新闻里放加州一所大学里发生了枪击案,死了很多人。Steve也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,竟然把一整套修剪工具(这种花样很显然也是二十一世纪的人发明的)丢给了Bucky。

后者拿着它回去研究了一整个晚上,第二天他找到Steve,一样一样地给他讲解了每件东西应该用来捅人哪里和为什么,还有怎样捅最致命。一边讲他还一边兴冲冲的演示给Steve看,在Steve全身上下戳来戳去。

最后Steve用一把老式裁缝剪搞定了Bucky的五根手指。那套修理工具?它再也没被拿来用过,躺在角落里积了厚厚的灰。

12
连日下雨。

第一天出门Steve从他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一把皱巴巴黑乎乎折骨伞打开递给Bucky。Bucky没接,于是他自己打开,但Bucky默默站到伞外去了。

“进来吧,你都淋湿了。”Steve这么跟他说。

“雨伞影响我视线。”对方冷冰冰地回答道。

第二天美国队长Steve Rogers跑遍整个布鲁克林,买了把透明的雨伞回来。没错就是那种女式的拱顶透明小伞。Bucky终于没再拒绝。两个大个子挤在一把小伞底下,两个人的肩膀都湿了大半边,打了和没打一样。

不过Steve觉得这伞很好用。

13
冬兵和Steve一起去晨跑,碰到猎鹰Sam也在跑,于是三个人就一起跑圈。当然,说是说一起,但一样的也只有他们的路线而已。

不不不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,但事实和那恰恰相反。

Steve还和平时一样,从Sam身边超过去的时候就跟他说:“在你左边!” “在你左边!” “在你左边!”

冬兵从Sam身边超过去的时候就一声不吭。

在冬兵第十八次从Sam身边超过去的时候Sam终于忍不住了,他一把拉住冬兵的手臂,冲他歇斯底里地大喊:“你怎么都不说'在你右边'?!”

14
有时候Bucky的电话会响,但他不接。这实在是很少见,Steve没办法不注意到这点。

“不接?” 终于有一回,在Bucky的电话又精准地响了三声然后挂断之后,Steve不禁开口。

于是冬兵就接起来了。

“喂。” “嗯。” “还好。你呢?” “嗯。” “嗯。” “好。” “再见。”

Steve用眼神询问他。

“一个朋友。” Bucky回答。

15
Brock挂掉电话,慢慢向椅背靠下去。很好,他好就好。

16
和Steve一起看《细细的红线》的时候,Bucky哭了。

17
慢慢恢复了记忆的Bucky开始变得怕冷,极其地怕。这个结论很好地解释了为什么当他说“寒冷使我更清醒”的时候Steve都不用想就知道他是在找借口不穿毛衣。

“你要试着去习惯一点点的冷。” Steve跟他解释。“比如冷风吹过脖颈,雪花落在肩膀上的这种冷。”

他们坐在公园里。

“我不喜欢雪。” Bucky的声音好像都堵在鼻腔里,他边说着,一边把手又往Steve的胳膊底下掖得深了些,不自觉地靠向温度最高的地方,Steve的胸膛。

18
后记:
美国队长是个了不起的英雄。冬日士兵是个了不起的杀手。这些小事情相比他们的事迹,都微不足道、不值一提。但它们的确发生过、正在发生以及将要发生下去。我将它们记录下来,确保它们不会被遗忘,因为我想要你知道,他们也曾努力生活过。也许世界会记得他们的功绩(和罪行),但得有人来记住他们的灵魂——两个最纯粹的,也最自由的灵魂。

我是谁?哦,你只要见过一眼冬日士兵,就永远不会忘了我的样子。我是武器,我是人工智能。我是没法丢掉的过去,也是辛勤构筑的未来。

再见。







评论 ( 20 )
热度 ( 13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